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第一天


6/4星期六, 天氣晴, 還好沒下雨

11:20

出發這一天搭的是下午3點15分的飛機, 因為怕端午連假高速公路塞車

11點20分就出發到客運站搭車, 很幸運地搭上了11點40分到桃園機場的車


雖然路上有些小塞車, 花了近1個半小時才到機場, 時間也算是抓得不錯, check in , 托運行李, 安檢,

出境, 都很順利, 於是多了很多時間在裡面晃, 可惜我對免稅店真的沒什麼興趣, 老實說有點無聊

只能在有電腦的地方上上網打發時間,

連用手機拍的照片都沒辦法上傳(下次真的要考慮換好一點的手機了)

等待登機的時間真是漫長啊



15:15

飛機上的事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坐我旁邊的是一個韓國人聽不懂中文, 我們正好坐在逃生門旁邊, 前面坐的空服員很明顯是個新手

2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19:30

仁川機場的感覺真的很好 指標很明顯 反正跟著人群走 也不太會錯

到達的航站必須搭乘接駁地鐵到主航站去, 沒有人會告訴你要搭接駁地鐵,

入境的指標會一路把你引導到接駁地鐵搭乘的地方, 一切都十分合理, 不會讓人有懷疑的地方

入境, 租手機, 買T-money卡, 儲值, 問題一直到要去搭A'REX才出現


20:00

到了地下一層的交通中心, 我怎麼也沒看到哪個指標上寫A'REX啊!

只有看到機場地鐵, 寫的是KORAIL, 問了服務台的小姐, 她指的方向就是KORAIL的入口,

我只好半信半疑的刷了卡進站, 一進站就看到一班車等在那兒,

打掃的大嬸突然對剛進站的幾個人揮揮手, 叫大家趕快上車

我愣了一下, 心想反正仁川機場是終點站, 應該就是往首爾市區的方向, 也沒考慮是不是直達車

一股腦的就往車廂裡衝

還好真的不是直達車, 於是跟計畫的一樣, 就在弘大入口站換首爾地鐵2號線,

一路順風到了東大門歷史與文化公園站, 這時候大概是晚上9點左右


21:00

check in 放好行李, 就出發到東大門主要的購物街去了

就像大家說的是個不夜城啊! 人超多!

但空氣還好不怎麼差, 可是一個人購物真的有點無聊, 尤其是沒有目標的時候

就只是瞎逛,

網路上有人說hello apm好逛, 有人說doota好逛,

我自認為是個買東西很龜毛的人, 沒想到最後的結論是, 我覺得hello apm比較有趣

因為可以殺價嘛! 就有一種去挖寶的心態, 可是看到好像值得買的東西, 也沒有下手的慾望

總之, 這一天是無功而返

反而是幫朋友買It's Skin的東西, 為了湊退稅金額, 自己也敗了不少,

這是這趟韓國行唯一買的保樣品


23:30

東大門實在太大, 旅途也有點累, 大致逛逛這兩個購物中心, 就回旅館了

回去的途中, 真的沒什麼食慾, 路上的小吃一點都不吸引我

只在便利商店裡買了一罐香蕉牛奶, 沒想到接下來它卻成了禍害.......


回到房間, 突然發現, 啊! 我都沒有拍照說.......

於是打算先整理行李後拍一下房間, 沒想到不知道是哪個白癡把喝了1/3的香蕉牛奶放在床上

害我一屁股坐上去不小心打翻了,

打電話去一樓的櫃檯問可不可以換一條被子, 他說要另一條被子的話要收費

我原本以為聽到的是要收1000韓元, 想說拿麼便宜, 就拿著1000元下樓去領被子

沒想到是我聽錯了, 是10000韓元, 我只好說,那我上去拿錢

沒想到, 回到房間不久, 就有人拿了一條被子要給我, 順便收錢,

尷尬的是, 我身上只有50000元的大鈔啊~

最後只好自己拿著大鈔到一樓櫃檯付款,

不過好處是, 這三個晚上我都有2條被子可以用

而且除了第一天晚上是一條有點香蕉牛奶的汙漬以外, 從第二天開始都是兩條乾淨的被子

這算是因禍得福嗎??XD


這一天的花費

T-money卡 2,700
儲值 10,000
保養品 76,600
香蕉牛奶 1,100
17茶 1,300
加被子 10,000

一共 101,7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