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第三天

6/6 陽光普照  腳從昨天晚上的半殘  恢復成1/4殘  

如果要說走路的行程, 第三天絕對是一大考驗, 昨天只能說是意外中的意外

即使是這樣 這天還是很高興的出發了


9:30
昨天嘗試過Issac的早餐 覺得還好而已  

今天只在旅館附近隨便找一家咖啡攤買了一杯很貴的奇異果汁

就出發去蒐集北村八景了


一個人的好處是 作決定時自己高興就好了  明明應該要盡量少走點路的情況

我還是從旅館走到東大門站去搭地鐵  原因只是我想再看一次東大門

還有從東大門站到安國站好像比較近!(有差那一站嗎??)


總之 很順利的到了安國站, 找到在齋洞小學前的旅遊資訊中心

雖然已經沒有中文的地圖, 我還是順便拿了英文的, 

實際走的時候, 我覺得自己從網路上印的地圖比較清楚, 那是從北村的網站上下載的導覽手冊

裡面有一張北村的全覽圖, 相當讚
這是我今天的路線



從齋洞小學前的路口右轉, 今天的行程正式開始


往前一段上坡路的盡頭  就是一景-昌德宮

在昌德宮的石牆左轉, 沿路會經過一些很有特色的建築, 

到了二景的巷子-氣氛幽靜的苑西洞

二景旁邊剛好是宮中飲食研究院


再往上走可以看到洗衣遺址

柵欄裡面長這樣

看到這棟建築物就是盡頭了, 至於它到底是什麼地方, 地圖上也沒寫


出去的時候, 我走的是和進來時平行的巷子, 一路上的住家真的很有特色


出了二景的巷子右轉, 是一條很陡的斜坡,

遲疑了一下還是走了上去 不久就看到地圖上標示的公車站

只是 如果不是剛好有一輛公車停下來, 誰也看不出是公車站啊!


再往前可以看到桂洞路的指標

指標對面就是---登登! 中央高校耶!


一路上都是這樣的上坡


經過中央高校之後繼續往上走, 會碰到一面長滿爬藤植物的牆,




左轉之後繼續走就到了三景---嘉會洞11番地一帶

三景的巷子口是韓尚洙刺繡作坊

到了這裡 今天上半天的任務達成! 已經接近中午11點了,


從這裡一路往下坡的方向 會回到嘉會路

北村的氣氛真的很好, 我也好想住在這樣的地方

因為太喜歡這裡, 走完半天的行程一點也沒有腿痠的感覺, 自己都覺得很神奇


接下來的就是午餐行程啦! 是這趟旅行少數吃的行程---土俗村蔘雞湯

到土俗村的時候大概是11點半, 已經開始要排隊了, 幸運的是, 我只等了2~3分鐘就進去了

一個人吃飯是有點無聊, 坐在隔壁桌的是4個韓國媽媽, 雖然聽不懂她們在聊什麼,

但是覺得很親切, 感覺是4個好友假日一起出來吃飯聊天, 大部分是其中兩位在高談闊論,

其他兩位偶爾附和幾句, 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韓劇的場景裡,

只是沒有字幕, 都不知道在說些什麼XD

吃完中餐出來的時候, 外面排隊的人都不知道排到哪去了!

走回地鐵站沿途看到有韓國小朋友在玩蛇板, 突然想起小時候跟同伴一起玩的事,

不得不說, 韓國人平均的身高真得很高啊!

路上長腿正妹帥哥超多! 連小朋友的腿都很長!

在便利商店裡排隊的時候, 前面一個看起來明明就像是國中生要升高中的小孩,

腿就硬生生的長到跟我的胸部一般高的高度, 真是羨慕~


13:00
走回地鐵站, 經過不老門, 就是通往景福宮的5號出口

到的時候正好趕上一點的衛兵交接儀式(好像說現在應該是叫護軍 巡邏儀式), 因為今天是韓國的顯忠日, 儀式只有擊鼓, 沒有樂器吹奏

不知道是不是節日的關係, 遊客超級多, 感覺上韓國人比外國遊客還多, 現場有點雜亂, 照片也沒拍好,
有兩個白目的遊客, 每次我舉起相機, 想說正好沒有人擋到時,

就會出現在我的視野範圍內, 很高興的輪流拍了起來, 還不只一兩次, 最後只好特別避開那兩位,

我不想認識你們好嗎?! 不要一直出現在我的相片裡啊!


看完儀式, 本來的如意算盤是想跟著中文解說團, 偷聽解說的

沒想到走到哪聽到的全都是韓國話啊! 同胞們! 你們在哪??


沒辦法, 只好去拿了一張導覽圖, 就跟著人群開始逛景福宮了

剛開始 從 光化門 興禮門 勤政門 勤政殿 思政殿 一路往北走
大中午的要逛完整個景福宮應該會累死吧 於是打定主意大概逛逛

就要從東邊的出口出去三清洞路 繼續接下來的行程


不知道怎麼走的 接著走到康寧殿 然後看到交泰殿
到底出口在哪啊?? 都長一樣啊



在XX堂裡遇見魯夫 噢! 這真是太神奇了!
反正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 就跟著魯夫屁股後面走 走著走著 突然覺得這樣不行

要找到路出景福宮啊


ㄟ ˊ 怎麼又看到北嶽山了!!! 驚!!! 到底走到哪了?????
整個大事不妙 大太陽底下我在景福宮裡迷路了! 而且腳也開始痠 口也開始渴

該不會陣亡在這裡吧!


不行不行 振作啊

如果北嶽山在北邊 那往反方向走 再怎麼樣也會走回光化門吧?!

就這樣走了一段路之後 突然發現 ...香遠亭 ...香遠亭誒!!

趕快拿起地圖 對照一下 接著往東找到景福宮管理室
快了快了~


建春門外就是三清洞路 好想直接爬牆出去

然後 停車場 ! 阿母! 我出運柳!



14:30
沿著石牆 拖著剩下的半條命 出發往三清洞去

又經過建春門
ByeBye~景福宮(轉圈圈)






三清洞路另一邊有很多美術館

直走往前 看到這間咖啡店右轉就可以看到三清洞派出所

經過派出所之後沿路右邊有一整排的咖啡館和餐廳

左邊大部分是小小精緻的店家

體力急速耗盡的我趕快進了其中一家有陽傘和松樹的家餐廳休息
韓國的情侶真的好閃啊! 地鐵上 路上 咖啡店裡都是 閃 ~閃~ 閃~

休息了一下 因為擔心走不完剩下的行程(我還有45678景啊!!)

HP剩下40%也要出發啦!

15:30
從餐廳出來, 發現隔壁就是TOYKINO

接下來 從三清洞派出所旁邊的路(地圖上的花開路, 可是門牌不這樣寫喔)走到北村路,

花開路應該就是所謂的皮鞋街啦! 這裡也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可惜我的戰力不足

不能隨便消耗體力 WINDOW SHOPPING都十分保留 也沒拍什麼照


走回嘉會路 要繼續蒐集剩下的五景

很有名的藝術品 就在嘉會路上


走著走著經過了公車站牌 又開始對照地圖上的地標

現在到哪了呢?? 藥局 藥局在哪?? 邊看地圖 邊往前又走了50公尺

突然靈光一閃 我剛經過的是藥局嗎?? 剛公車站牌旁邊

回頭懷疑的看了前面的店家 是藥局嗎??



趕快跑回去 發現公車站牌前面明明就有這個牌子

我真是老眼昏花了

就是這兒沒錯啊

走進巷子 又是一堆無止盡的巷子的開始

全都長得差不多 所以地圖如果說看到商店在轉彎

就不要懷疑 一定要有商店才行

跟著地圖的指示 下午的第一景獲得!!!

4景---嘉會31番地一帶

4景和5景的岔路邊有商家 前面站了穿紅色衣服的諮詢人員, 不過好像是日文的

往5景的方向 遇到了小朋友韓服大軍 還有騎自行車的年輕人

先生! 這裡真的不適合騎自行車啊!

5景---嘉會洞31番地巷弄櫛比鱗次的屋瓦風景

往上走去找6景 這三隻也太有趣了

個人喜歡拍一些無耶哞耶
他爺爺在前面洗車 他一個人在路上亂走 我經過的時後突然轉身對著他拍了一張 哈!

這時候看到小朋友韓服大軍走出了巷子 他們都看完了嗎??

6景咧??

找了半天 6景根本跟5景在同一條路上

只是這天人太多 拍不出fU來

6景---嘉會洞31番地巷弄底


為了找7景 又在附近晃了半天 找到時很高興 還比了個7
結果......忘了拍.....



從小朋友韓服大軍離開的方向出去 地圖上標示的是花開一路 可是門牌是北村幾街幾號

出去以後 路的一邊是住家 一邊可以居高臨下 看到三清洞路


然後 問題來了 8景 在哪??

在花開1路上又上上下下徘徊了一陣子, 突然發現路旁有階梯, 旁邊有看不懂的牌子,

正在猶豫要不要下去時 聽到旁邊的韓國人對同伴說"對吧?對吧?" 接著走了下去,

我也就跟著走下去, 這時腿真的快斷了

最終....8景獲得!!!!!!!!!!!

我的媽呀! 我從北村8景中生還了!


17:30
從8景有往三清洞路的石階 走下去 對面就是三清洞麵疙瘩(叫麵片兒好像比較接近實情)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

湯頭是海鮮的 我還是比較喜歡台灣的麵疙瘩(應該說是我奶奶的麵疙瘩^^)


今天的任務圓滿結束 (ㄟ ...除了忘了拍7景之外)

沿著三清洞路走回景福宮搭地鐵



又經過建春門, 天都黑了, 我好辛苦


怎麼來 怎麼去 還是要從5號出口回地鐵站
實際上天色是這樣啦! 哈哈!

第三天的斷腿之旅終於 結束!

蒐集到8景很有成就感, 但是這一天也是什麼都沒買

好像有點對不起自己XD


第三天的花費

奇異果汁 5000
T-money儲值 10000
蔘雞湯 15000
景福宮入場卷 3000
檸檬汁 6800
麵疙瘩 7000
17茶 1500

一共 48300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