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星期三

第一次一個人的旅行---第二天

6/5 首爾天氣晴 確切的溫度不清楚 是適合穿短袖在外面亂逛的

早晚加件外套就行  不加也無所謂


早上8點醒來, 弄東弄西的, 一直到快9點半才出門,

想說要去找傳說中的ISSAC早餐(其實我沒記到底位置在哪, 也沒做小抄),

出了旅館門, 就跟著別人過馬路到對面儂特利, 沿著旁邊那條路走會一直走到Miglore和hello apm後面,

反正看到有人聚集的地方, 大概就是早餐店, 一直走到快到盡頭的地方有個早餐店特別多人

抬頭一看, 唉呦~ 這不就是ISSAC嗎?

於是就在那裏買了早餐, 人很多, 等很久, 10點的徒步旅行差點遲到


買早餐的時候順便問從那裏走到東大門會不會很遠?

ISSAC裡的大嬸說不遠, 叫我到大馬路上再去問人

後來我也沒問人, 就憑直覺一路走過去, 很快就到了



10:00
到了7號出口剛好10:00

有人一看到我就舉起了上面印著我的名字的白紙, 那是我今天的解說員李貞琳女士

我說我買早餐花了一點時間, 還沒來的及吃, 她就陪我在7號出口的草地旁邊等我吃完

這期間, 稍微了一下, 聊到她為什麼會說中文, 東大門附近的教堂, 梨大附屬醫院的由來

首爾的城牆原來的範圍, 有哪些大門, 哪些小門......等我吃完早餐, 今天導覽的緒論也差不多結束

我們從教堂旁邊的一條像是登山步道的路走上去, 開始今天的徒步旅行


10:30

李女士一邊走一邊解說

最古老的城牆遺跡, 是那些底部黑黑小小的石塊疊成的,

稍微大一點, 看起來也是舊舊的, 是更新一些的城牆, 就像照片裡上面有刻字的那


上面刻的字好像說是當時築牆的人的名字, 像是什麼人負責什麼工作之類的
看起來白白的, 很大塊的部分是最近才修復的

走著走著, 我們到了一小塊廣場上, 附近有人在運動, 有人在聽音樂, 還有人在聊天
















從廣場右方的石牆望去, 可以看到城北洞, 李女士說那裏是有錢人住的地方

因為坐北朝南, 方位好的關係
我問李女士, 那您住在首爾哪裡? 她說住在江南

江南啊! 我心裡想, 韓劇裡面江南不也住了很多有錢人嗎?

繼續往前走, 李女士說我們不去庇雨堂了, 那裏比較遠也沒什麼好看的, 她帶我去看壁畫街,


於是我們往一條下坡的路走, 邊走可以看到西邊的南山塔,


她說要看首爾的景觀這裡是最好的, 雖然南山和北嶽山比較高, 但是從那裏看下來, 駱山就會隱沒在一堆建物當中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不遠處的昌德宮, 景福宮, 不過看起來只是一片綠地, 看不出是宮闕









經過一些有名的公共藝術作品, 我們到了駱山公園的展覽館,

我們在裡面休息了一下, 裡面有庇雨堂和紫芝泉洞的故事模型, 李女士稍微跟我解說了一下, 就繼續出發了


在往梨花莊的路上又經過了一些有名的壁畫, 這真是意外的收穫呢! 本來以為這次沒機會看到這些壁畫了說



11:30
到了梨花莊, 李女士跟門口的警衛室打了聲招呼, 說是有預約過的, 才能進去
 
這裡是韓國第一位總統的故居, 據說因為有部分的南韓人不喜歡他, 所以沒有為他蓋紀念館
李女士稍微為我講解了一些南北韓的歷史, 雖然我聽起來有點"別人家的事"的感覺

至少對這個鄰居有了更多的認識


12:30

結束梨花莊的行程, 今天的導覽也告一段落了, 原本李女士要去搭公車回家的,

我說我想去惠化站搭地鐵, 順便去附近看看,

李女士很好心的陪我一起走到惠化站去搭地鐵, 其實我是有點想去找附近一家韓定食吃午餐,

想說不然請李女士吃頓飯, 謝謝她今天的導覽, 但是她說家人還在等她回去吃午飯, 我也就沒有堅持


走到惠化站附近的時候, 有一個公園, 我想應該就是馬羅尼埃公園吧? 裡面人蠻多的

還有一些劇場在裡面, 可惜我本來就沒有把大學路排進這次的行程裡, 只好就這樣過門而不入了


13:00
雖然早上的行程並不特別感覺疲累, 回到旅館, 也昏睡了一個小時, 才繼續下午的行程









14:30        下午是梨大-新村-弘大的行程



梨大地鐵出口沿路就有許多商店, 大多都是化妝品店, 鞋店, 服飾店,

這個時候我還是一點購物慾望也沒有, 連食慾也莫名其妙的不怎樣,

於是在路邊買了一杯奇異果汁充當午餐, 就繼續往梨大校園前進

我在裡面逛了蠻久, 這裡大概是今天下午行程耗時最多的地方吧!

以至於出了梨大校園之後, 幾乎沒怎麼逛街就必須往新村地鐵站出發去搭車

因為不知道究竟要走多久才會到新村地鐵站, 怕趕不上亂打秀的時間, 接近4點就趕緊離開梨大附近

結果新村也沒逛到, 路上還被一群女生拉住說要跟我介紹Heavenly mother(是要傳教嗎??),

一直纏著我不放, 我說我必須在4:30前到弘大, 好說歹說才放我走


16:10
到了弘大, 媽呀! 人還不是普通的多,

照著亂打官網上的地圖, 我怎麼也找不到弘大亂打劇場,

於是在那附近轉了好久, 問了n個人, 眼看過了4:30, 還是找不到

到底我應該在哪一條巷子轉彎?? 問了這個人, 說要往回走到下一條巷子 , 走過去之後,

這巷子也太小, 好像不是, 於是往前走看到派出所, 又跑去問警察, 警察說, 應該要再回頭

所以是剛那條巷子沒錯囉?!

於是走進那條巷子, 沒有啊!!!!!!! 什麼都沒有!!!!

5:00了, 不要說預約的票會不會取消, 連表演都開始了, 半個鬼影子都沒找到

於是我回到那條確定的路上, 重新再來一遍, 一面看著地圖附近的地標, 一邊推敲,

終於在5:10時找到了那棟建築物, 我的腿都快斷了


17:10

幸運的是, 雖然錯過了10分鐘的表演, 可是我的票被自動升等成了VIP席,

表演很精彩, 如果沒有找路找到鐵腿, 我會更開心!


看完亂打秀,明明腿都快斷了, 我還是在弘大附近晃了很久, 一方面是覺得今天都沒逛到很可惜,

一方面又有點想去找新村辣炒雞,

也不知道哪來的膽子, 想說反正今天都迷路那麼久了, 就這樣吧!


6:30

一點策略也沒有的, 在弘大附近亂逛了起來, 沿路還看到跟我一樣累壞了的加菲貓,









還看到在路邊表演的藝人












最後, 真的太累了, 而且弘大附近都是一些燒烤店啊! 總不能自己去吃燒烤吧!

只好回到東大門隨便找了一家小館子, 點了一碗石鍋拌飯, 吃完趕快回去休息了














這天的花費

早餐    1,900
礦泉水    750
奇異果汁  1,500
相機手挽帶 6,000
亂打門票  40,000

總共    55,650



2 則留言:

  1. 你好,想请问一下,你约的那位韩国女士做导游是怎样安排的?

    谢谢。

    Cheryl

    回覆刪除
  2. 是首爾觀光公社的徒步旅行導覽, 可以從網路上預約, 預約成功後會e-mail通知你導覽員的連絡方式
    http://www.visitseoul.net/cb/statics-includepage/seoul-tour.jhtml

    回覆刪除